中心快报

EXED中心举办2023新春答谢会
发布时间: 2023-01-20       编辑: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10


春回大地,华章日新,115日,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2023新春答谢会在汇高花园酒店举行。

 

伴随着会场欢快的音乐和与会人员的欢声笑语,活动开始。

 



程成主任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过去支持和帮助EXED的老师、同学和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程老师表示,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经过升级,已成为集培训、咨询、顾问、辅导等知识服务于一体的智库平台机构,在不断研发并优化管理类精品课程的基础上,增设并强化了实践研究和产业合作功能,面向产业、行业、企业开展商学研究,为企业和各类组织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知识服务。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刘程教授为大家带来《时过于期 否终则泰——理解2022 预见2023》的分享。刘程老师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后击败吴国的故事作为导引,以宏观视角带领大家解析并理解2022中国经济形势及其成因,并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论述了2023中国经济预期的改善及其支撑。

 


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秘书处负责人王茜介绍“富贵文创”,希望“富贵“能为大家带来好运。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创新发展部部长徐梦瑶老师介绍易行商学实验室与《易行观察》内刊,其精致可读性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南开大学商学院薛红志教授为大家带来《企业家精神与创新破局》的分享。薛红志教授谈到“中小企业创业者更具有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没有悲伤的权利,只有创新的义务”等观点,表述企业家具备的特点:对打破规则要感到心安理得;在逆境中准备面对强敌;有从小做起的耐心;愿意迅速改变战略和发展方向;知道如何达成交易。薛老师精彩演讲获现场众多企业家认可。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介绍了学院近况和喜讯,并为大家带来《新时代与企业家精神漫谈》的分享。白长虹院长表示,创业精神就像航海精神,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好奇心驱使的探究欲、勇于冒险、善于学习和坚忍不拔的毅力。新时代呼唤企业家新气质,企业家不仅要有实践智慧,还要具有知识气质。白院长充分肯定产教研结合的形式,以高质量案例研究撷取实践智慧。分享最后,白院长提出商学院新探索——幸福导向型发展模式,从幸福组织、幸福空间、幸福创业、幸福就业、幸福管理、幸福治理等不同角度,从不同的主体出发,全面、系统、立体的研究如何发展幸福产业和实施幸福导向型发展模式。

 


白院长慷慨激昂的演讲引发场下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并表达了新春祝福。

 


时光清浅,岁月含香。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挥别2022,奔赴2023EXED中心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诸事顺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