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企业参访之走进华北金科
发布时间: 2022-04-21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0
图片
图片


暮春暖阳高照,微风和煦,思享会的同学们来到了天津历史悠久的华北集团。作为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LP六期班主题班会,此次企业参访活动由南开大学校友华北金科董事长周雅淘和董事李惠中主办,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杨斌教授、李莉教授、许晖教授及EXED中心教师一行出席了此次活动。

01

图片

首先,周雅淘董事长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华北金科优雅的办公环境,并为大家介绍公司概况。大家来到公司展示大厅,集体观看公司介绍纪录片。天津华北集团始建于1979年,集团乘改革开放的春风,放眼世界,实现多领域的飞速发展,坚持走“实业为先、多元发展”的发展道路,坚持传承“实干、创新、团结、奉献”的企业精神,从有色金属行业白手起家,加快由传统行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拓展新的产业领域,不断延伸产业链和优化产业布局,矢志追求集团各业务版块的高质量发展。

经过两代华北人的艰苦奋斗,华北集团在多个领域均取得了非凡的经营业绩,成功实现了集团各产业“多点开花”,稳步前行。作为华北集团重要的金融板块,华北金科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不断创新升级,为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创业发展,化解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华北集团产业板块招商负责人李悦还介绍了华北智慧城产业园业务,详细讲解了产业园的特色亮点,加深了大家对智慧城的整体认识。

接下来华北金科董事李惠中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组织架构和运营情况,在当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引领的新科技革命中,金融科技更需要不断创新和突破,华北金科将站在金融科技产业化潮头,为服务地方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图片

03

图片

最后周雅淘董事长补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将更加注重对高端人才的培养,并在集团企业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扩大金融平台的服务领域。周董事长还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大家交流思想,热烈讨论,加深了对金融科技这一高新产业的理解。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