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后疫情时代的家居行业发展研讨会暨思享会联席会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31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0


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主办、天津市业之峰装饰有限公司承办的后疫情时代的家居行业发展研讨会暨思享会联席会长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图片


图片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主任程成老师代表校方发言。首先程老师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本次研讨会是创新发展的里程碑,既严谨地遵守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加强了企业家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组织发展。说到组织,程老师表示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正趋于不断地向2.0成熟模式迈进,思享会将会给会员们带来更多的正向反馈,支持双向奔赴和双向促进。思享会作为学习型组织,致力于促进学员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学习力是对抗不确定性、焦虑等的头号武器,程老师再次强调了在当今时代建立良好的学习力的重要性,作为企业家应紧紧抓住提升学习力的机会。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行为和习惯发生了很多变化,企业家也要积极面对,在全面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同时,精准捕捉到消费者群体的各种需求,推陈出新,应对挑战。


图片
图片

天津业之峰总经理王强首先交流了个人对于“梦想与现实”的感受,阐述在生活中实践与思想相辅相成的意义。王强经理还谈到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作为企业家应认清当前形势,在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挑战中,要做好对企业未来的定位,将“活下去”作为主要纲领,降成本,以利为核,关闭边缘业务等,不断转变经营思路。企业家在实战经营当中,应避免盲目发展,做对科学化管理,严格管理好过程,兢兢业业走好每一步进而夯实企业基础。最后强调了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性,企业家应找到竞争点,持诚挚之心经营管理,进窄门走慢路,做难而正确的事。


图片
图片

华为智能家居天津负责人于峰经理首先对华为企业近几年的发展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展望,引出华为全屋智能行业,明确数字家庭作为智能行业关键点的原因,数字家庭是国家重点新兴信息技术产业,是智慧城市最小的“细胞单元”,政府已明确将全屋智能和数字家庭作为新的基建规划纳入整体房屋建设当中,当代房地产行业也成为全屋智能发展驱动力。于峰经理强调华为全屋智能不仅仅局限于做自己的产业,更要将品牌与品牌之间进行交互,从而组建更好的华为网络。然后他介绍了华为智能家居的战略布局,并详细介绍了智能芯片应用于全屋智能AI主动学习的功能,体现了全屋智能家居为消费者带来的便捷性、智能性。于峰经理阐述了房地产行业与全屋智能的关系,后疫情时代下,酒店行业与全屋智能行业将成为密切合作的关系。接下来他展示了全屋智能消费者洞察的数据,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的消费者对于全屋智能要求较高,购买智能产品的主要因素在于实用性、便利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等,家庭网络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痛点。针对全屋网络痛点,于峰经理详细介绍了华为全屋智能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工业级PLC-IOT技术,将其应用到全屋智能产业当中,PLC在智能家居核心场景具有明显优势,将与多家合作伙伴构建领先的全场景智能硬件生态,携手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图片

易行观察调研员徐梦瑶女士发布中国家居行业观察报告,从行业概况、产业结构、行业投融资和智能化与数字化四方面分析了家居行业的特征、行业遇冷和行业机遇三方面,在后疫情时代下,家居行业应紧紧抓住我国政策以及二次装修等带来的商业契机。她从产业结构角度分析了智能家居以及家居装饰的上中下游。以精准的数据展示了上市公司在一级市场中家居行业的投融资情况,资本仍以智能家居、出海家居为关注重点,同时在家居用品领域,睡眠经济也将开启另一热门赛道,随着5G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发展,智能家居企业将愈来愈受青睐。在智能化与数字化的介绍中,徐梦瑶提出智能家居概念以及驱动因素,介绍了智能家居产业链的上中下游特征。她提出在智能家居的“下半场”,平台与终端都将回归用户的服务本质。最后徐梦瑶强调在家装企业的数字化大环境下,企业不应仅仅着眼于流量,更应跟紧时代的脚步,不断寻求新的机遇,重视企业运营,将企业的核心着眼于服务用户,这样才能够实现持久经营。


图片
图片

研讨会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临近中秋,秘书处还为同学们分发礼物,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