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专业学位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9-19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0

2022914日,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在商学院大楼A501-2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白长虹院长研究部署中心工作。


专业学位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白长虹院长研究部署中心工作


会上白院长指出,近年来在经历了困难时期以及应对疫情的背景下,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稳中有进:提高了学费标准,生源质量整体提升,吸纳更多中高层管理者和创业型人才入读南开,开启了京津双城战略,招生辐射周边省份并扩展到了华东及深圳地区;进行了组织和职能的重组,实现了团队分工的优化和团队力量的整合;3C实验室、九大专业方向的课程建设取得进展,国际再认证顺利通过。白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老师们的超常付出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将个人职业命运与学院的长远发展紧密关联、将个人荣誉感与学院品牌美誉度紧密关联。白院长指出,新学期面临新挑战,经济发展与就业形势严峻,如何在疫情影响下和市场竞争中保持一流院校的水平与担当、为学生创造价值,需要大家以超常的努力和追求卓越的心理持续探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白院长对新学期专业学位教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推进落实国际认证流程标准,学习标杆院校经验,提高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能力与水平,高标准服务师生;第二,发展面向实践转型的商科教育,将企业家精神、抗击疫情压力、抗击风险的能力融入培养过程,积极对接国家科创战略、数字化战略、双碳战略、共同富裕等新实践,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认知能力,承担起为学生燃起“灯塔”之责。推进整合实践教学和案例研究,推进“产教同频”;第三,加强自身的组织发展和人员职业素养提升,适应新时期新责任的要求。白院长也部署了近期加强工作交流机制、网站宣传与品牌建设、用好飞书平台推进高效协同等近期工作。

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田莉,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边泓,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EXED中心执行主任程成,EMBA中心负责人文和在会上汇报交流分管工作,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主持。

专业学位中心全体老师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加快落实白院长的各项工作要求,砥砺奋进,逐光向阳!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