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轨道交通集团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 2021-07-02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450

7月2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率队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调研考察。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会见了白长虹院长一行,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参会人员包括: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集团总会计师陈林云,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坤山及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财务管理系主任李莉、院长助理李嵘、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程成。


刘纯洁总经理代表集团向白长虹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开大学作为国家重点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术实力强劲,是我国高等教育学府中的“老牌明星”。商学院作为南开大学最有活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学院之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发展主战场上成绩斐然。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双方搭建了交流平台、开辟了合作空间、创造了发展机遇。轨道交通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在强化企业知识管理、深化企业改革发展、研究轨道交通前沿课题、加强干部人才教育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立足天津、服务全国。

白长虹院长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对轨道交通集团的热情接待和充分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轨道交通是便捷出行、绿色出行的代名词,是惠及市民百姓、建设美丽天津的民心工程。轨道交通集团作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者、运营者,承担着推动天津城市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重任。南开大学商学院将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坚持面向社会开门办学、办好教育服务社会,把学术研究优势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密切结合,与轨道交通集团一道在企业知识管理、复杂学科研究、学生实践实习、创新工作室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共同为国家贡献天津智慧、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卢志永书记对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表示高度肯定和殷切期许。他表示,天津是南开大学的发展根基,南开大学是天津的靓丽名片。作为天津市属大型国企,轨道交通集团与南开大学在服务天津城市发展、践行国家重大战略等诸多方面有着一致目标。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全新开局,在新的时间节点上,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有利资源,持续深化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研究、政府决策智库建设、学术成果实践转化、人才教育培养、党工群团共建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在世界一流高校建设中落实落地。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趋势、经营模式研究及成果运用,区域经济发展、企业经营治理、国有企业改革、商业模式创新等课题研究及成果运用,企业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学校优秀学生实践实习,校企党建共建、群团组织交流、精神文明创建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白长虹院长一行参观了轨道交通调度指挥中心和天津轨道交通50周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