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移动课堂-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走访记
发布时间: 2019-09-30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69

2019年9月20号,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新时代企业领导者高级课程班校友移动课堂走进天津华源时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季教授进行《现场管理5S》主题讲座,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程成老师、张寒雪老师、王瑞老师带队参加。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执行主任程成老师致辞

天津华源时代常务常务副总经理常树茂致欢迎词

营销部长马晓伟介绍企业及产品

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季教授

南开大学商学院李季教授《现场管理5s》观点分享:

管理,从本质上讲,意味着用智慧代替鲁莽,用知识代替习惯和传统,用合作代替强制。——彼得德鲁克

以现场为管理对象的所有管理活动的总和,对现场的诸组成要素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对现场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实施有效管理与整合,以建立良好的生产运作秩序,确保安全文明、优质、高效。

企业要市场不要现场、要经营不要管理,以致在某些企业出现“有现场无管理,有管理无领导”的怪现象。

从思路上看,大多数基层单位对现场管理缺乏科学、系统的认识,管理思维停滞在一般的现场感官层面上,把现场管理仅仅理解为打扫卫生,搞搞文明管理生产而已,没有从实现生产要素的合理组织和有效运行的高度来认识。

“5s”活动的目的在于培养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人和设备部非常适宜的环境,培养团队及合作精神。


常务副总经理程树茂带队参观生产线

参观团泊新城规划馆及萨马兰奇纪念馆

参观静海区大邱庄镇文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