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天津市第七期会计(后备)人才第一次集中培训第五、六期联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24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24

2019年9月17日上午9时,天津市第七期会计(后备)人才第一次集中培训第五、六期联合培训班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一楼小报告厅顺利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天津市委组织部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黄波、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 孙跃、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张继勋、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 李莉、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负责人 张庆龙、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 张达、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副主任 程成老师。

天津市委组织部专家服务中心主任黄波在会上发言,他讲到天津市财政局多年来对我市的人才培养及其重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集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号召。近年来天津市的海河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卓有成效,切实达到了天下英才集聚津门的政策效果。为高筑国家人才培养工程,培育会计行业领军人物的工作至关重要。作为会计行业的佼佼者,大家今天参加本期的培训班意味着达到了高水平的业务水准,在此基础上组织进行再培训,仅提以下三点想法: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讲政治是立身之根本,自古以来我国的知识分子都具备浓厚的家国情怀,优秀的楷模层出不穷。以此大家更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不辍爱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教育;第二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做本领过硬的综合性人才,始终保持危机感,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机会;第三遵规守纪,做诚实守信的会计人才,要以清正廉洁作为终身使命,做到公私分明,用好国家的每一分钱。最后,黄主任以朱镕基总理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所提校训:诚信为本 操守为重 坚持准则 不做假账 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李莉在致辞中首先向天津市委组织部和天津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对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她讲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院已经建设成为国内会计行业培训的“黄埔军校”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了一大批会计、审计、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的高端人才。经过多年的探索,学院逐渐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高端财经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服务董事单位“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格局”李院长强调到本次集训选择南开大学商学院意为借用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资为大家的培训提供一流的服务设施、一流的师资配备,与此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系统的学习过程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拿出热切的求知态度虚心向各位专家老师请教,真正达到集训的目的。

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张达代表天津市财政局分管局长对天津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及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对会计后备领军人的主题培训所做的系列准备工作予以感谢和肯定。前来参加学习的同事都是经过了严格的选拔,对高端人才的系统性培训计划已经维持了十几年,深度践行对会计行业人才高标准的培养要求。人才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力量,我国经济业已步入新常态,国家经济的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不断提高。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的发展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培育创新型人才,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空间。实施会计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制度,进一步规范制度,争取立体化会计人才管理机制基本形成,为市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会计领军人才的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促进人才转型,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更好地迎接时代的挑战,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更要具备清晰的风险认识,助力天津走向世界。

南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再次重申了进行财政培训的重要意义,南开大学商学院是综合性的学院尤其是在会计领域。本次的培训正值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孙书记向大家分享了近日来南开的重大事迹,尤其强调了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爱国情怀以及南开学子的拳拳报国之心,南开始终与国家共命运,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能够理解和践行“文以治国 理以强国 商以富国”的治学理念,最后孙跃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时对南开师生的寄语:“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为结束语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