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以人为本 诚信通达——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走进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8-05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91


7月20日,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走进天津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天士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杜秀国就《天士力领导力建设》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深入解读。

通过参观天士力产业园、大健康展览馆、中华医药墙、员工明星大道等,同学们直观的领略到天士力作为国际化企业宏大的规模、崇高的理念以及伟大的气魄。

天士力是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线,以全面国际化为引领,以大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以健康保障产业和健康服务产业为两翼,形成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的高科技企业集团。

天士力在从创业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确立了“创造健康,人人共享”的事业愿景,形成了“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立天人合一之德,行大健康之道”的核心价值观。这些内容已成为天士力的创新基因,使天士力的事业发展和人文环境得到了持续优化,文化内涵更加丰富,构筑了天士力特色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

在天士力研究院内,本期移动课堂主讲教师杜秀国总监从伴随天士力发展的领导力培育实践、天士力领导力标准、天士力领导者的思维方式以及修身为本——领导力修炼等四个方面展开了专题分享。

杜总重点介绍了天士力集团的人才战略指导思想:坚持“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和“让知识经济复合型人才成为企业创新主体”的用人理念,实施“尊重、信任、授权”、实施“凝心、聚力、塑魂”的管理方针,开展“三鹰”人才发展计划和人才库管理机制,培育有亮度、有力度的大健康事业栋梁之才。按照“双十、双百、双千”的人才培养目标,把人才体系建设推进到新的水平、新的境界。

在解答同学提出的企业发展与领导力建设如何持续同步提升的问题时,杜总讲到:目前集团的人员规模已经超过22000人,伴随着天士力从创新现代中药到大健康产业的不断扩展,业务领域的不断丰富,以及员工队伍的日益壮大,集团将继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聚焦大健康业务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保障重点与难点,实施内外兼修的精准人才发展策略,坚定从企业内部培养人才的人才培养基本原则,持续提升人才发展体系水平,用国际化标准,实现人才战略核心目标,为大健康战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与人才保障。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的感悟到,企业领导力的建设,要求企业内部树立共同的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学会“创造性的学习”,不断突破自我,重构自我、完善自我。大家要自觉认同、共同承载企业的使命与责任,努力成为“有思想、负责任、能干事、敢担当”的新时代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