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走进当代置业 展望城市未来
发布时间: 2019-07-04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224

2019年6月30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当代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公司,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王学秀副教授,金融学院周爱民教授出席了活动,企业董事长、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88班高新民同学接待并介绍了行业及公司发展情况。师生一行围绕行业演变和企业发展机遇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当代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科技、舒适节能的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家园,树立未来城市的样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其取暖和制冷的独特解决之道,空气质量的解决之道,能耗费用降低的独特解决之道,实际运行的效果能节约三分之二的能源消耗,这也是公司对社会所做出的贡献。公司在设计和施工的阶段就能融合节能的十大设计,并且使用效果显著。多年来,当代置业在房地产领域取得了多项殊荣。整个集团已经形成了绿色生活方式,三个平台,五大事业群的产业生态圈和“1+4+1+N”的产业集群。1-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港股上市,4个新三板上市公司,1个新兴科技企业(51VR)和N个创变生态体。集团通过产业驱动、产品驱动和运营驱动来保证项目的总体运行,其中商业,康养和小镇等都是所涉及的项目领域。当代置业与宝马、奔驰和中国一汽,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都在研发和科技等方向有着合作关系,在北京、西安、上海都有着标杆性质的亮点项目。

在谈到绿色建筑一体化的问题上,高总讲到未来的建筑发展一定是绿色建筑,并提出国家现在的政策为百年建筑,并百年建筑的标准上大家展开了积极地讨论。随后,就城市建设规划和绿色建筑的话题,王迎军老师讲到城市设计和城市建设正在发生着变化,未来的CBD并非以高楼为标准。相反,生态CBD才是今后建筑发展的方向,并以苹果的总部建筑为例表示未来的理想建筑应该是让人相遇的次数增加的设计,打造15分钟生活圈。其中,中新生态城就具备这样的示范效用。

结合当代置业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座谈会上老师建议作为房地产公司应着手打造平台公司,去做城市内容的提供者和享受者。所谓内容提供平台即建立平台意识并树立资源拼凑逻辑;其次,搭建信息平台,注重客户和居民的用户体验维护,为社区发展注入活力;最后,搭建服务平台,参与社区建设将房地产业务与物业一体化。除外,从建筑的设计和节能角度上,老师们也都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大家不仅对校友企业-当代置业集团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增加了大家对未来的城市建设发展可能性的兴趣。当代置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充分契合了未来城市将会更加“人性化”的发展趋势,绿色建筑一体化具备一定强度的商业带动力和战略前瞻性,非常值得大家的持续性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