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助力足球队出师“校长杯”夺冠
发布时间: 2019-05-14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231

5月7日,南开大学足球场上演了商学院vs数学科学学院的巅峰之战---校长杯决赛。

商学院足球队一路披荆斩棘,在总教练崔连广老师的带领下杀进决赛,最终霸气夺冠。

然而,战场骁将们取得如此骄绩的背后离不开学院后盾般的支持,商学院思享会从正式资助足球队开始即对同学们保持着持续性的关注,足球队夺冠不仅是对学院、思享会的正面反馈,更是践行张伯苓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精神。

继去年“校长杯”足球赛夺冠后,足球队面临着大批优秀老队员毕业离队的现实,本届比赛,商学院足球队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因此,不论是平时训练还是友谊赛和热身赛,他们都以自己最积极的状态去应对、磨合。小组赛和半决赛中对手们都很强大,但是他们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一路过关斩将来到了决赛。尽管期间经历了主力队员受伤、赛程拖延等消极的状况,在决赛的赛场上,依然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是表现最优的那支队伍!

商学院足球队战绩分享:

 

商学院足球队在除去每周两次的固定训练,还积极地参加与校内其它院队、校外球队的友谊赛和如天津市“锐虎杯”足球赛、米盖尔足球邀请赛等赛事,在尝试中开拓眼界、在磨合中成长!在全队的不懈努力下,商学院足球队在近两年取得了以下的好成绩:


2016年“新生杯”足球赛冠军

2017年“新生杯”足球赛亚军

2018年“新生杯”足球赛冠军

2018年“校长杯”足球赛冠军

2019年“校长杯”足球赛冠军

教练崔连广:南开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 副教授


崔连广教练多次在训练时提出张伯苓老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教诲,带领队员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体育场上奋勇拼搏,通过比赛充分展现自身姿态,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们对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之领悟。


队员夺冠感言分享:

 

队长木拉丁:作为即将毕业的人,我们的最后一届校长杯的比赛完美的结束了。这四年跟球队里的人经历了风风雨雨。无论是在学校训练,还是在校外约球打比赛,再包括一些小插曲,我们都并肩作战越过了很多的坎儿。不只是足球上有了收获,也收获了很多朋友,收获了不少人生的道理。在这最后一年,不仅收获了冠军,还拿了一枚金靴奖,算是一个完美的谢幕吧。最后感谢崔教练,感谢各位队员,感谢各位领队,感谢我们球队的赞助商商学院思享会,我们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希望学弟们以后能够再接再厉 再创辉煌!商学院加油!

 

熊泽宇:两年的决赛都收获了进球,为这段难忘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谢崔教练的悉心指导,感谢队友们的团结拼搏,感谢每一位关心球队的球迷们!3比0,冠军终归商院。

为迎庆南开大学百年华诞,“陈炳富管理教育基金”正式发起成立,用以振兴南开大学管理学科,支持南开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基金为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公益基金,本着支援学生的学习与活动的原则,思享会赞助的商学院足球队不负众望一举夺冠,切实达到了基金发起之意义。为进一步与学院同频共振,坚持基金助学育才的公益底色,“陈炳富管理教育基金”将开设体育强种专项基金,并号召广大校友关注和支持学院的体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