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资讯

《南开管理评论》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综合评价权威期刊
发布时间: 2023-03-27       编辑: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10
2023年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南开管理评论》获评“2022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权威期刊。
图片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每4年开展一次期刊评价工作,至今已完成3轮期刊AMI评价工作(2014、2018、2022)。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设有3个一级指标(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10个二级指标、23个三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制。本轮期刊评价将参评期刊分为人文、社科、综合等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进行评价,对期刊论文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同行评价、编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规范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本次评价,管理学科共收录71种期刊,其中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3种,核心期刊19种,扩展期刊34种,入库期刊14种。
图片


再度获评“权威”,让《南开管理评论》成为管理类刊物中唯一一本全部三次连续获评该级别的管理学期刊。《南开管理评论》致力于提升中国工商管理研究水平,推动中国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完善,倡导中国工商管理研究“面向实践转型”,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探索创建富有中国特色的商科自主知识体系:通过“主编寄语”等栏目,呼吁学术创作立足实践,以工匠精神融通理论智慧与实践智慧;通过栏目调整和优化,扶持高质量质性研究;通过支持聚焦实践前沿的研究,突出研究内容的实践内涵,推动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创新。《南开管理评论》积极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不断提高服务学术共同体的能力。在稿件管理、数字出版、学术会议等已有合作系统外,《南开管理评论》将加大创新力度,继续携手中国工商管理理论界、实践界的创新精英,引领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再上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