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

史全胜--奋进,勤学覃思创新多
发布时间: 2019-06-21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92

人生之路充满变数,创业征程尽是坎坷—胸怀大志且用于践行者,自会选定人生梦想,踏平坎坷执着圆梦。

大家好!我是EXED二班的史全胜

自从2002年创立天津市利好食品有限公司以来,我无时无刻不再提醒自己,食品行业是良心工程,既然选择了这一行,那就义无反顾的做好。汉代司马迁讲:“民以食为天”。当大家解决温饱之后,对“食”的要求会更高, 就像孔子说的“食不厌精,脍不厌细”。正缘于此,我认定,生产食品,不仅是百姓恒久的需求,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美味,花样众多产品的创新,也永无止境。

追求特色,求新求变是利好公司生产经营的突出特点,在生产豆包、枣塔等经典面食的基础上,一是加大馅料品种的开发,研制出栗子、山楂、菠萝、草莓等8种口感的蒸饼系列,二是在造型工艺上下功夫,研发出柿子、苹果、南瓜、玉米、小兔等工艺面食,我还悉心揣摩研究养的那几十条锦鲤,突破市场上年糕鱼蒸制后易变形的问题,生产出栩栩如生的面点五彩锦鲤。这些食品成功注册商标4项,五彩锦鲤、长寿桃、招财进宝、蒸饼等获得外观专利二十一项。

天津市利好食品有限公司,将立足津南区、迈向天津走向全国,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目前市场需求,加大技改、生产等基础建设,为我市人民打造一个老百姓放心的安全、健康、营养味美的“一品津味”品牌。

据权威统计中国有1.14亿糖尿病患者,作为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得知糖尿病患者饮食得不到需求时倍感焦虑,为此,我带领公司市场部人员,深入社区、医院、药店等进行调研,从中发现了许多人群渴望市场能见到低糖、低脂及具有膳食纤维主食产品。看到这种现况我倍感着急,于是成立了膳食研发团队。在产品研发试制阶段,我本人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为了产品的早日面世,我同几名和我一样身患糖尿病的患者进行品尝鉴证,经过一段时间的餐前、餐后的血糖数值的比对, 几个月后我公司终于研发成功了富含大豆膳食纤维的主食系列产品。产品经天津质检院检验,其膳食纤维含量是普通面食产品的一倍多,其他各项指标均适合注重健康人群和糖尿病人群

产品研发成功后,利好公司就积极的进行推广,希望该产品早日与百姓见面。为了药食同源,经过津南区区委、区政府、食药局以及相关领导的多方努力,我公司与津南区多家药店进行洽谈合作,打造一个新型商业合作模式,“食药联盟”并实现双赢。一是以药养食,通过药品的刚需带动消费者购买喜爱的食品,商家赚取双重利润,降低经营陈本。二是以食养药,久而久之,购买食品的顾客养成了购物习惯会长期购买所需商品,并且带动药品消费。

近代著名学者梁启超先生说:“患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逐渐感到知识的匮乏,萌生了充电的想法。今生未曾想,也没敢想,且走着走着,一不留神就走进了南开大学的校园,在南大“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的指引下,荣幸的成为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的一名学员。南开大学是周恩来总理的母校,这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处处迸发着睿智的思想火花。

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有知名专家学者及优秀的教师团队,开设的课程丰富,其中包括经济学、领导力、战略管理、创新管理、金融与资本运作、营销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稻盛哲学体系与落地要求等优质课程。老师们渊博的知识、专业的教学水平、严谨的教学态度,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为我们解疑答惑。在班里,我认识了从事各种行业的同学,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发现同学们果然是各行业翘楚,思想与交流,使我有了新的认知。

当代企业管理存在着或多或少各种问题,通过各个学科的系统学习,使我受益匪浅,一直困惑在我心里的问题得到了解答,稻盛哲学体系与落地要求在公司里学以致用。南开大学不愧是知识的殿堂,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能自拔。感恩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感恩EXED的各位老师、感恩班里的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