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会新闻

思享会“医疗健康与保险”主题座谈会暨活动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26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30

2018年11月18日下午14时,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在天津瑞吉酒店时光雅赏馆举行了“医疗健康与保险”主题座谈会暨思享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程成老师、张寒雪老师和刘翔宇老师,思享会会长张滋美、思享会成员周游、赵桂琴、史全胜、张立强、蒙延禄、袁丁、刘刚等。

蒙马(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游女士首先向大家前来瑞吉酒店时光雅赏馆做交流分享致以简单而热情的欢迎。时光雅赏馆独具特色的中国风设计格调,以及书与茶的完美结合为大家提供了开展思想盛宴的场所,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正式将时光雅赏作为思享会活动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医疗健康与保险同作为保障生命体健康和发展的伟大事业,总能让人在困难的时刻看见希望,对于每个人生而言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座谈会以传统文化为精神底色,通过专业领域内的知识普及,让大家于读书和分享之中再次感知生命的风骨。

太平人寿区域总经理赵桂琴女士向大家分享保险知识,保险是保障生活的重要投资,然而大众对保险并不具备深度的了解及鉴别能力。赵总从生活中最常见的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入手为大家具体分析每个细枝与生活的密切联系,保险究竟能为我们的生活解决什么问题?赵总讲到生命健康是高于物质近乎一切的,如遇重疾,那么个人的预计支出相较于医疗费用就只能是冰山一角,她从我国目前社会的医疗状况出发,为大家普及了投保人最有可能忽略的保险形式。就保险中的另一重要部分子女教育、资产保全、资产传承、资产专属等项上保险则被视为财富管理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即为情理法的集合。随后赵总在“婚前专属财产、保险与免税财产、盈利分红”等九大方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中的保险条例做了逐一解释并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执行支撑。中国太平保险历经世纪风云的洗礼在肩负人民太平安康的路上走过了89个年头,是我国保险市场上经营时间最长、品牌历史最悠久的中资寿险公司之一。同学们通过保险领域内专业人士的介绍及相关产品推荐,对于保险的甄别及选用有了更大的把握。

蒙马生物致力于生物技术研发,在强大的研发背景之下取得了一些列前沿的研发成果,在本次座谈交流中,周总就生物抗衰的理论研究与进展向大家做了分享。她从生物学上的衰老话题为切入点渗透到目前关于人类衰老的研究水平以及延缓理论,通过共同探讨如何科学地认识衰老,从而将干细胞是减少导致机体衰老的最基本原因这一科学研究呈现给大家。周总讲到延缓衰老需要做到的就是维持细胞的“收支平衡”而干细胞的广泛应用已然涉及到组织及器官修复在心脏功能缓解修复和延缓女性衰老的多个服务功效方向。随着精准医疗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等国家重点大政方针,生物抗衰势必会成为极具发展空间的产业化商机。关于干细胞的研究代表着一种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于提升人类的生活质量都有着深远的意义。作为新兴产业,本次的座谈分享也为其他同学在传统行业转型及寻找未来商机等方向上提供了新的战略布局支点。

程成老师和思享会会长张滋美为时光雅赏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