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北京站】| 商业新时代 机遇共创享—— 2019年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第二站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8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02

“聚 . 能”发展  共商共赢

2019年1月12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七届新年论坛暨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年会--“商业新时代  机遇共创享” 在北京日坛宾馆举办。本次论坛在甜音室内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论坛上群英荟萃,南开大学优秀校友观点碰撞,知名企业家论道行业未来发展,现场众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由南开大学校领导、商学院领导及老师参加外,邀请在京南开系列组织及知名学校校友会代表、商会代表、南开其他地区EMBA校友会代表、历届南开EMBA校友参加,与知名企业家校友共同探讨、分享成功商业模式及发展之路。

全体起立奏唱南开大学校歌

张文中校友致辞

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博士做论坛开场演讲, 题中重点强调了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背景和重大意义。


黄乐升校友致辞

南开大学EMBA北京校友会理事长黄乐升在致辞中表示校友会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与南开协同发展共铸辉煌。


白长虹院长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针对目前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全局的视角出发强调“企业家精神”引发现场校友企业家们的深度思考。


张防秘书长汇报校友会工作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张防,做2018年校友会工作汇报及2019年工作展望。


张晨校友演讲

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校友做主题演讲: 说说开心这件事,他的发言让大家重新思考了“幸福感”的定义,为论坛增添了别样的风趣和意义。


秦海英教授演讲

南开大学秦海英为大家倾情讲解“中美贸易摩擦:博弈与破局”,该主题契合当前国际发展态势,与校友们的企业管理息息相关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孙兵校友致辞

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副理事长孙兵校友代表致辞,重申企业的“使命与愿景”,以展示员工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


南开书屋校友爱心证书颁发仪式

此外,本次论坛的内容形式也极为创新,论坛及晚宴按照大金融、大健康、教育文化旅游、建筑产业链、服务咨询、环保与智能制造、IT行业、综合行业分座次入座论坛及晚宴分桌,充分专业赋能交流,打造南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会。



白长虹院长接受采访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在接受采访时对南开大学校训“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这八个字讲出了自己的理解。他提到,南开人应以社会大公为方向,“能”则是强调人的教育、修为和成长,应当不断践行对社会的责任。白院长还特别提出,针对“日新月异”校训的要求,未来南开大学商学院将不断追求进步和创新。努力把时代之变当作超越自身的机遇,作出积极的应变。

张晨校友接受采访

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开大学是一所“包容度”极强的大学,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为他的未来之路赋予了更多元化的方向。同时,张晨也送上了对南开大学的祝福,他期待母校屡创辉煌。

诗朗诵《南开百年,伟大南开》

年会晚宴上,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带来诗朗诵《南开百年,伟大南开》,表达南开人对南开大学的拳拳热爱之情,也记录着南开大学100年的丰功伟绩,将年会氛围推上高潮。


南开大学自开展EMBA/EXED教育以来,在京校友超过1300多名。北京校友会携手众多杰出校友积极支持北京校友会建设,踊跃为北京校友会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建设。

与会领导和思享会成员合影

2019年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南开大学商科教育于同年创立,百年以来,商科学子“商以富国”的初心从未变更,莘莘学子前仆后继将此理念付诸于实践。作为百年名校,南开大学始终不断向社会输送济济人才,为城市前行助力不断。优质的校友企业家们也一直砥砺前行,为各行各业提供榜样的力量。

论坛现场全景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EXED中心、EMBA中心、EMBA北京校友会承办,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同学为本次论坛提供了伴手礼及资金赞助,参与本场论坛的协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