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从相识到相知|赛艇领导力体验模块赋能南开商学院EXED班!
发布时间: 2019-09-29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87

9.27日,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新时代企业领导者(ELP)高级课程班第五期刚刚结束开学典礼,第二天一早便从天津来到北京,来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训练基地开启了开班的重要破冰模块——领导力情境体验模块。

初识赛艇

抵达基地后,本次赛艇体验技术支持的总教练、前国家队赛艇运动员王硕带领学员们走进赛艇运动的世界!

王硕教练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赛艇运动、赛艇文化、赛艇精神……

赛艇课程

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执行主任程成老师鼓励学员:“今天我们来到了北京,祖国的心脏,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大家在本次领导力情境体验模块课程中都能有所收获!”

本次课程中,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新时代企业领导者高级课程班第五期赛艇领导力体验模块学员被分为开拓者队、先锋战队两支队伍;

开拓者队

先锋战队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大家最大限度地发挥着各自所在位置的作用,将对于赛艇精神的理解逐渐展现在陆上训练和水上PK的体验之中!

活动前拉伸

测功仪学习&PK

赛艇训练&PK

一条移动的多人艇,就是一次团队融合程度的微妙考验!

如何配合协调,快速融入团队?

保持专注、

和谐、韵律、节奏,缺一不可!

在释放力量与激情的赛道上,清晰的目标、无私的奉献、明确的担当、高效的执行力,一一体现在每一次的较量之中。

最终先锋战队以12’21’’76赢得冠军,荣获沙克尔顿奖!

赛艇领导力体验模块学习,收获的不仅是荣誉!

引导复盘

这一天都发生了什么?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启发?未来如何提升?围绕着这几个问题,两支队伍开始头脑风暴;

划赛艇跟做企业很像,每个岗位都有自己明确的职责!负责指引方向的舵手一定是企业的CEO!

赛艇领导力启发:团队分工清晰,明确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面对危机,各负其责,启动不同角色任务。

南开南开,难题解开!

划的不只是赛艇而是团队!

戈友之间用拥抱表示感谢,艇友之间用握手表示感谢!

通过两天的赛艇领导力体验模块学习,学员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更加深入;

这是一份来自冠军队的荣誉和传承,把获胜团队的舵手扔下水以表达团队成员对引领团队获胜的舵手的尊重和一份团队荣耀…团队凝聚力迅速得到提升!

两天的赛艇学习短暂而又难忘,希望赛艇精神能一直伴随在学员们的生活、工作和创业过程中,遇到坎坷或者困难时,请回想那个在水上、在艇上,奋力坚持的自己!

感受赛艇魅力,找到你的团队Power!

赛艇是一项可以激发团队领导力的水上运动。通过一次次训练和实践,我们发现每个桨位上的成员都在跟随着前面人的桨频去调整自己的桨频。

虽然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领导者,但是每一个人的动作都不高于团队,都在追随着团队的节奏。大家在配合中学习如何领导自己,也带领着自己和身边的队友朝着同一个目标不断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