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扩展国际视野 提升战略洞察”—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学院外事领导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4-21       编辑:于雅静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59

2019年4月21日上午10时,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Chris来访南开大学,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教授,商学院李圭泉教授、商学院EXED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南开大学商学院始终强调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独特的实践教学方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与南开大学商学院渊源已久,双方院校多年来共同致力于促进治学国际化。为进一步实现学术和文化交流,由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主办的研学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本次研学将融合课堂学习,企业参访及商管交流等内容为一体,与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学院共同打造“扩展国际视野 提升战略洞察”的特色化课程。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教授首先对Chris的到访表示欢迎,薛院长特别讲到,2019年正值南开大学的百年校庆,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历经百载淬炼,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在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迈向国际化走向世界。随后,薛院长针对过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与南开大学的历史交流展开了介绍,再一次加深了校友们对明尼苏达大学的认识。

薛院长同时也针对项目行程的诸多细节再次做以了解和确认,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且对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学院为此次国际化合作的筹备工作表示支持和认可,最后希望校友们能抓住交流的精髓,实现深度学习,将南开精神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Chris向大家介绍了研学所至城市德鲁斯的文化和风貌,并就明尼苏达大学的德鲁斯学院的历史和特色课程做以分享。他讲到明尼苏达大学多年来一直将优秀的学子以交换生身份和南开大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办学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下,双方院校始终追求并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水准的合作方式。Chris对南开大学商学院在国际化方向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南开大学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认可度表示赞许。最后,他重点强调了此次研学的背景和意义,并期待未来双方能达成持续性的交流与合作。

                                   薛院长与Chris探讨研学项目相关事宜

                                          薛院长赠送Chris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