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北京银行天津分行“英才计划”培训班(第三期)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3-23       编辑:于雅静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54

2019年3月22日至3月23日,北京银行天津分行“英才计划”培训班(第三期)在南开大学商学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课程由南开大学商学院赵伟教授及李莉教授主讲。北京银行天津分行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中无人缺席,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教授互动,气氛活跃富有感染力。


赵伟老师授课主题《沟通管理》


赵伟老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现代管理研究所教授,中国首批管理学博士,南开大学全球管理教育项目创办主任,曾任商学院院长助理,商学院战略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并任多家企业特聘顾问,国内外知名高校累计教授高管学生愈万名,并为数百家机关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者进行领导力管理沟通,团队建设等培训。


课程金句分享:


“对于组织领导者而言,沟通不仅是施加影响的方式和过程,其本身也可以成为一种权力的来源”


“在组织阶梯中升的越高,就越需要沟通,高层领导的重要本职即沟通”


“从领导个人成长角度看,沟通是一身经历,一套技能,一门学问,一腔智慧……”


“沟通的‘技—术—法—略—道’反映了人们在沟通活动中的不同的认知和操作境界”


李莉老师授课主题《公司战略视角下:财务报表分析》


李莉老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财务管理系、中税试验室主任,天津市政府咨询专家,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财务顾问。


课程重点分享:


财务分析理论基础 & 财务分析框架

资产负债表 利润表 现金流表的勾稽关系

财务分析如何把握企业数据背后的价值真实性

财务具体分析评价工具——杜邦分析法(详细分解)

财务分析重点要素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