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上海站】| 商业新时代 机遇共创享——2019年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第三站在上海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8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163

百年南开梦 春暖浦江情

2019年1月19日,第七届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商业新时代,机遇共创享”于上海顺利召开。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老师,林润辉老师,教师代表李季老师,国务院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专家、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资深税务专家孔凡军,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会长郑元生,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秘书长邓荣华,南开大学商学院本硕博校友,南开大学各地校友会代表,社会各界领导嘉宾等近200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院领导致辞、嘉宾发言及圆桌论坛三部分组成,大家共论商道,现场气氛热烈。


致辞环节

薛红志教授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教授做开场致辞,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致以新年问候,大家备受鼓舞,更增责任感与使命感,也为上海论坛赋予了重大的历史意义。


郑元生先生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会长郑元生致辞。


演讲环节

林润辉教授演讲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做《网络·智能与创新引领》主题演讲。

张岸元先生演讲

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做《变局之年,寻变局之策》主题演讲。

孔凡军先生演讲

资深税务专家(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孔凡军做《新经济下企业财税筹划》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李季老师,宜明昂科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经理 浦东新区百人计划专家 田文志,上海俞丰投资有限公司、美国天和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 总经理 董豪,鹤然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省3D打印创客教育培训基地 副主任 邓荣华,浙江国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国峰,圆桌对话嘉宾含括房地产行业、高新技术行业、生物医药和传统行业,各位专家就2018年整体营商环境的感触以及对2019年营商环境的预判做了深度的探讨,将论坛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并带给了大家深刻的启发和深远的影响。


校友会工作汇报


邓荣华先生做汇报

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秘书长邓荣华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校友会工作展望。


企业参访


2019年1月19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华东校友会会长郑元生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参会老师等一行人参访了悠口园区,这是上海城市副中心地标项目,上海奉贤第一个垂直一体式产业服务园区,为上海江海经济园“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项目。郑会长分别就产业园区的园区空间,园区定位,平台规划及园区服务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商学院的各位老师也就园区未来的发展模式与战略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论坛晚会


上海场新年论坛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中心、EMBA华东校友会承办,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校友与商学院交流平台建设,在共商共融中促进共赢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共同迎庆南开大学百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