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天心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级课程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8-09-20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24


2018年9月20日上午11时,天心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级课程班顺利完成了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天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45人参加了学习,在与商学院各位专家教授的共同学习中,加强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履职能力,扎实推进了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并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显著效果。


南开大学商学院薛红志教授的授课主题为“创新驱动与可持续发展”,创新思维而定培养不止针对于企业的管理者,在党政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及组织发展的问题上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薛教授为大家总结了进行创新的5种方法,同学们在本次课程的学习中受益良多。


“大数据”现已成为互联网应用的大趋势,就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及水平的提升上,大数据也为之提供了服务支撑。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润辉教授为大家做大数据时代的商务模式创新讲解,从网络思维与创新到互联网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宏观的角度讲述了大数据时代的管理思考。


南开大学商学院王永进教授和李莉教授分别从金融衍生品的和财务管理与预算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扩充了大家对金融经济学的知识量,在整合部门活动及预算等方面均做以专业性指导,以此达到了此次培训“全覆盖”式的学习目的。


为加强政协机关的领导力建设,在此次培训课程中特别安排了以南开大学商学院孟繁强教授为主讲人的“卓越领导艺术”课题,孟教授在创造价值,开启众智,激活个体等五个方面分做了系统的讲解,该课程对机关干部在组织中提升管理能力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及要求,领导干部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应该读点历史。读史方能明智,南开大学孙立群教授以历史为中心紧密结合党中央的“以史为鉴”的领导精神,为天心区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从思想上加强了对于党和国家的政治意识。


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从战略管理的角度为天心区的领导干部的讲解开启了全新的启发性理论思考,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组织架构内的党政工作者也需要培养与时俱进的战略思维,不断拓宽管理者的战略视野,严密战略者的战略逻辑,能够准确区分何为正确的战略模式,从而积极扩大正面影响辐射面。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赵伟老师为天心区政协委员做《管理沟通:道与术》的主题演讲,管理沟通作为一种精细认知在活动过程中往往具备多个层次和分型,政协机关干部及管理委员不仅需要提高政策理论业务水平,提升协调沟通能力也是关键,赵老师的沟通技巧与方法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老师做结业典礼发言,对天心区政协团队在南开学习期间守时、严谨、务实的作风给予高度赞赏,通过本次培训,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加深,希望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展开更多的交流,共同探索新的合作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