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天津市财政系统专业能力提升高级课程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0-23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37

2018年10月22日上午,天津市财政系统专业能力提升高级课程班在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式开班。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有: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老师,天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慧玲女士,天津市财政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卢晋女士。本次开班典礼由程成老师主持。

白院长讲到天津市财政系统的同志们来到南开大学学习正值百年校庆倒计时,有此契机使得本次培训更加有意义。白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及南大商科的历史,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能与南开产生共鸣。南开大学的创办与国家的苦难休戚相关,由此本着“教育兴国”的理念,南开大学创始者张伯苓等人引进先进西方的教育教学模式,南开商科也随即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实现国际化的院校。“知中国,服务中国”是南开的办学宗旨这就要求商学院对社会多做培训及相关研究工作,更快的围绕政府及企业等做出针对性的服务。近年来,天津市财政系统在南开大学的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了广泛的支持工作,也希望财政系统的同志们能借助南开大学的学术力量及各行各业的校友力量与南开进行积极地互动,通过此次培训对大家的职业能力及未来职业发展都能有所助益,南开与政府共同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慧玲女士做开班动员致辞,她代表市财政局党组向南开大学给予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在即将开始的专业能力提升研修课之前,她对参加培训的财务系统同事们做了以下四方面的建议。第一着力提高认识,充分认清财政系统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人才竞争起了决定性作用。由此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素质能力,促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第二明确培训目标准确把握财政干部培训任务,培训前与院方就授课形式及师资安排上做了缜密的沟通协调。希望大家在有限时间内多交流多探讨在互动中学习;第三深刻认识把握,切实人情财政部门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担当作为方面提升认识;第四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开创全市财政系统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天津市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最后,赵组长预祝同事们学有所获,培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