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报

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期领导力高级课程班结业典礼暨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25       编辑:      来源:EXED网站      浏览次数: 246

领袖之于时代是永恒的主题,不同的历史时代需要不同的企业家,企业家每一场运筹帷幄的背后都是领导力的彰显。

导引潮头引时进,新时代领导者不仅需要具备商业上的高瞻远瞩更要求有承袭文化之担当,回归大学之道,方得真知灼见。

2018年10月21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首期领导力高级课程班结业典礼暨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成立揭牌仪式在南开大学商学院顺利举办。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领导有: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老师、张玉利老师、王永进老师及王学秀老师。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老师主持。

程成老师主持

王学秀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为南开大学及商学院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南开大学“允公允能”及西南联大时期“刚毅坚卓”的精神能影响到大家。王老师以史为鉴,以董仲舒天人三策为例警示同学们要注重管理的核心问题,管理要面对人性,面对无限扩展的人性和持续变化的环境需要当代企业家们做到持之以恒的学习。期望大家常返校园,多与老师及同学进行沟通探讨,相互促进并祝愿大家在企业的治理过程中都能突出幸福感!

王学秀老师致辞

王永进老师在致辞中讲到同学们能来到南开大学共同学习分享思考意义非凡,他讲到南开大学的历史渊源,作为百年名校,南开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校友,而南开的校友资源在世界上也是颇具影响力,同时期待各位能在治理企业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享受读书之乐,并欢迎各位同学随时来到南开回访交流。

王永进老师致辞

张玉利老师在致辞中表示EXED项目是商学院开发的回馈于社会的产品,他希望品牌能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为需要学习的企业家提供更好的平台。他以对未来经济预测为题向大家强调在大的环境趋势下要保持深度的思考,当代企业家做决策要根据趋势而行而非根据西式而行。望同学们在企业管理思维上建立全球化的理念和规则提供全球性的服务,商学院及EXED中心也会继续充实新的项目和大家共同分享学习。


张玉利老师致辞

作为领导力课程研修班首期班的班主任王瑞老师在结业典礼上做发言,她首先向同学们一年半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无论是思想还是处事风格同学们的表现也让老师们受益良多。其次,因为南开大学商学院EXED提供的这一平台大家方得以学会友,望所有人惜缘常聚,共谈商道。


王瑞老师发言

领导力首期班学员郭永忠代表发言,他表示阔别大学多年后能够来到南开大学学习感到非常骄傲,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南开老师严谨、求实、创新的教学风格让他印象深刻。企业如何发展一直是企业家想要去探讨的话题。大家在南开大学商学院系统地学习现代管理学知识和最新的国际发展动态,全面提升了大家开拓创新能力,战略决策能力以及总揽全局的领导力。南开大学作为百年名校,身肩社会责任,EXED为企业家提供了终身学习的平台,并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依然弘扬南开精神,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承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学员代表郭永忠发言

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会员张滋美作为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在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文化氛围中与大家相知相识,同窗一载不仅收获了学识和情谊,更懂得了担当和责任。本着终身学习的理念,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创办了思享会。思享会由学生自主管理,以读书和学习为主旨,致力于促进学员的持续学习,促进企业互通互融。思享会将会承担举办多种学习活动并协助中心开展工作。本院于2018年10月28日的论坛-《文旅经济新视角》由思享会承办,敬请期待!


思享会代表张滋美发言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师代表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白长虹院长为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揭牌

白长虹院长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老师进行首期领导力高级课程班结业典礼暨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成立揭牌仪式致辞,他首先代表商学院祝贺领导力首期班学员顺利结业。而本次思享会的成立则是同学们日后与南开联系的强有力的纽带,来到南开学习不仅收获的是知识更是一种情怀。南开大学作为百年名校,南开优质的校友企业家们也为大家提供了榜样的力量,这也是入读南开的价值之所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创办于1919年,商学院与建校同年创立,百年以来商学院本着“商以富国”的初心从未变更,也希望同学们将此理念付诸于实践。白老师从师者的角度对大家选择重回大学再深造这一决定表示认可。领导力是对自己更高的要求,而企业家们则是整个社会的推动性力量。作为领导者大家应该具备唐吉坷德的品质,第一有梦想,梦想是领导者必备的特质,梦想可以定义人的伟大,梦想也可以被解读和定义成功。第二有献身精神,作为领导者角色就是要求尽责,要全然献身于自身梦想而不问结果,以角色的逻辑代替结果的逻辑;第三快乐,快乐不一定是结果,而是要在定义自身角色的过程中去获得快乐,在行动中确立自我寻找快乐。最后院长指出,学院将全力支持思享会的活动,并希望诸位企业家能够在相互磋商中不断提高领导力。

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南开大学校歌